生物类似药市场的最新消息:俄罗斯、日本、澳大利亚

Pill bottle with pills, still life.

9月17日,俄罗斯药品制造商Generium 公司宣布其dornase alfa生物类似物Tigerase®已经在俄罗斯获得批准并推出市场。Tigerase®的参考产品是基因泰克公司的Pulmozyme®,是全球市场上第一只获得批准的dornase alfa生物类似药。Dornase alfa配合其他疗法一起使用,可以改善囊性纤维化患者的肺功能,并且是获批准通过吸入给药的少数生物制剂之一。

9月24日,南韩制药商钟根堂(CKD)宣布已经接获ARANESP(darbepoetin alfa)的生物类似药CKD-11101在日本制造和销售的批准。ARANESP用于治疗慢性肾脏病患者和接受化疗的患者的贫血。据报道,于9月23日,韩国Dong-A ST公司宣布其darbepoetin alfa生物类似物DA-3880,也获得了批准在日本上市。Dong-A ST公司向其日本伙伴Sanwa Kagaku Kenkyusho(SKK)授予DA-3880的许可,将在日本销售该药品。

9月30日,Juno Pharmaceuticals宣布Celltrion Healthcare澳大利亚公司合作营销治疗癌症的生物类似药Herzuma®(曲妥珠单抗)和特鲁希玛®(利妥昔单抗)。根据新闻稿,Juno将为生物类似药提供促进销售和医院承包服务,而Celltrion Healthcare澳大利亚公司则负责将产品分销到澳大利亚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