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类似药市场动态:加拿大,美国,中国

以下是全球生物类似药行业的一些最新动态:

2020年1月14日,Alvotech 宣布与加拿大的JAMP Pharma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在加拿大市场上提供和商业化五种生物类似药的候选产品。根据公告,Alvotech 将负责生物类似药产品的开发和供应,而JAMP 将获得在加拿大将Alvotech的生物类似药商业化的独家权利。该交易的财务条款未在两家公司的新闻稿中披露。

1月17日,Coherus 宣布与总部位于中国的Innovent Biologics 签订许可协议,以将Innovent的生物类似药候选品类商品化为在美国和加拿大的Avastin(bevacizumab)。根据公告,Coherus 计划完成多项药代动力学和分析/生物分析研究,以支持2020年底或2021年初向美国FDA提交《生物制剂许可证》申请。此外,许可协议为Coherus 提供了将Innovent的生物类似药与Rituxan(rituximab)在美国和加拿大商业化的选择。    根据公告,该协议要求Coherus “支付多达4,500万美元的里程碑费用,包括首期付款,在Avastin生物类似药达到某些监管和商业化目标时的付款,以及惯常的两位数特许权使用费。”

据这周的多个报道,Celltrion 宣布,它计划在中国武汉建立一个生物类似药的生产设施,预计将成为中国最大的生物制剂工厂。Celltrion 发言人指出:“ Celltrion 最终还会专门设立其在中国的销售和生产基础设施并预计到2030年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16种产品组合。” Celltrion上周在JP Morgan Healthcare Conference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希望每年推出一种生物类似药产品,到2030年将达到18种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