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方生物在Ivonescimab联合化疗的III期试验完成首例患者给药

2022年1月31日,康方生物科技(香港联交所代码:09926)宣布,其新型肿瘤免疫治疗药物Ivonescimab( PD -1 / VEGF双特异性抗体,AK112 )联合化疗对比安慰剂联合化疗治疗经EGFR -TKI治疗失败的EGFR突变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 nsq-NSCLC )的III期注册临床试验于近期完成首例患者给药。该临床的III期为全球首个双特异性抗体用于 EGFR -TKI 耐药的非小细胞肺癌的 III 期临床试验,也是Ivonescimab在肺癌领域的重要布局。该临床试验是一项随机、双盲、多中心的 III 期临床研究,计划入组约 320 例中国受试者。研究目的为评估 Ivonescimab 联合培美曲塞 +卡铂和安慰剂联合培美曲塞 +卡铂治疗EGFR -TKI耐药的晚期nsq-NSCLC患者的有效性和安全性,主要研究终点为IRRC评估的无进展生存期( PFS )。

在澳洲和中国的多项早期临床研究中,Ivonescimab在针对包括NSCLC、小细胞肺癌( SCLC )在内的各类型肺癌的治疗中,表现出了良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同时显示出优异的抗肿瘤效果。除该研究外,Ivonescimab 一线治疗PD -L1 阳性非小细胞肺癌的III期临床试验,Ivonescimab一线治疗广泛期小细胞肺癌的III期临床试验即将启动。卡度尼利单抗( PD -1 / CTLA -4双抗,AK104 )联合Ivonescimab联合╱不联合化疗治疗晚期非小细胞肺癌( NSCLC )的Ib / II期临床研究也已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