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莱士与勃林格殷格翰合作开发血友病创新药

2024年3月13日,上海莱士血液制品有限公司(Shanghai Raas Blood Products Co. Ltd, 简称“上海莱士”)宣布,与全球领先生物制药企业勃林格殷格翰达成一项重磅合作位于上海张江的勃林格殷格翰生物药业(中国)有限公司(Boehringer Ingelheim Shanghai, 简称“勃林格殷格翰中国生物制药”)将分享其成熟的CDMO平台和生产基地,向上海莱士旗下血友病创新药物SR604注射液提供工艺转移及临床生产制造服务。

SR604注射液是一种人源化高亲和力结合人活化蛋白C,特异性抑制人活化蛋白 C 抗凝血功能的单克隆抗体制剂。日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正式批准了SR604注射液一项临床I期试验申请,每4周一次皮下注射给药,拟用于血友病及先天性凝血因子VII缺乏症患者出血的预防治疗。截至目前,全球尚无与该药物同靶点的产品上市。

在合作开发SR604注射液项目中,勃林格殷格翰中国生物制药将提供生产工艺转移、原液和制剂cGMP生产及CMC申报文件撰写全流程服务。双方专业团队紧密合作,将这款创新药物推向市场,为血友病患者带来更多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