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vie和Boehringer Ingelheim就阿达木单抗生物类似药的专利纠纷达成和解

今天,艾伯維公司(Abbvie)勃林格殷格翰公司(Boehringer-Ingelheim,“BI”)宣布,他们已就所有与勃林格殷格翰公司的生物类似药Cyltezo®相关的知识产权诉讼达成了协议。根据新闻稿,艾伯維公司已经给予勃林格殷格翰公司有关阿达木单抗的知识产权在美国的非排他性授权,双方之间所有在美国未决的诉讼将会撤销。勃林格殷格翰公司的许可将自2023年7月1日起开始生效。据艾伯維公司称,“勃林格殷格翰公司将向艾伯維公司支付许可其Humira®专利的使用费,并承认许可专利的有效性和可执行性。”

这是艾伯維公司已签署的第九个专利许可协议,授权在美国进行Humira®生物仿制药,并解决了在美国的最后一个Humira相关未决专利诉讼。艾伯維公司已在美国授权以下许可:

安进公司(Amgen):2023年1月31日

三星生物类似药公司(Samsung Bioepis):2023年6月30日

勃林格殷格翰公司(BI):2023年7月1日

迈兰公司(Mylan):2023年7月31日

费森尤斯卡比公司(Fresenius Kabi):2023年9月30日

山德士(Sandoz):2023年9月30日

Momenta公司:2023年11月20日

辉瑞(Pfizer):2023年11月20日

Coherus公司:2023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