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贝泰克(Apotex)拒绝参与安进提出的多方复审上诉;美国专利商标局可能会介入

正如我们之前所报道的,在IPR1606-01542案中,奥贝泰克(Apotex)成功地挑战安进(Amgen)针对美国8,952,138号专利有关蛋白质再折叠过程的24项专利权利要求。奥贝泰克于2016年8月提交了多方复审申请,当时正处于与安进的BPCIA诉讼过程中,安进于诉讼中主张奥贝泰克的生物类似药候选药物filgrastim和pegfilgrastim侵害了138号专利。然而,于2016年9月,地方法院裁定奥贝泰克并没有侵犯138号专利,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在2017年11月确认了这一项决定。于2018年2月,美国专利审判和上诉委员会(PTAB)发布了多方复审的最终书面决定,发现除了第18项专利权利要求以外,其他的均因显而易见性被判不具专利性。于2018年3月,奥贝泰克要求对第18项专利权利要求进行复审。一年多后,即2019年5月,PTAB发布了一项拒绝复审的决定,但同时判定,由于此前被忽视的原因,第18项专利权利要求也被判不具专利性。

上个月,安进向联邦巡回法院就PTAB的多方复审裁决提出上诉。于8月5日,奥贝泰克的律师通知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奥贝泰克不打算参与上诉。今天,鉴于奥贝泰克的不参与,联邦巡回上诉法院修改了案件标题,从标题中删除了奥贝泰克(现在为,Amgen Inc., et al.),并命令美国专利及商标局(USPTO)的主管在30天内通知法院USPTO是否打算干预上诉。

与此同时,安进诉奥贝泰克的仿制生物制剂BPCIA诉讼仍在地方法院审理中。该案件目前正在证据调查及专利权范围解释的程序中。于8月8日,奥贝泰克要求延长提交设计专利权范围的诉状。这是奥贝泰克第三次要求延期。在第三次请求中,奥贝泰克为进一步要求延期提供了以下的依据:

诉讼双方方目前正在制定一项同意事实和无异议的动议,以一个新的诉讼方取代案中的奥贝泰克。诉讼双方及其律师一直在努力推动有关行动和相关文件的过渡进程,因此,奥贝泰克要求进一步延期。

然而,法院的文件并没有指明哪一个新的诉讼方将在诉讼中取代奥贝泰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