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巡回法院在完成审理基因泰克(Genentech)的上诉之前不会禁止安进(Amgen)销售MVASI(贝伐单抗bevacizumab-awws)

正如我们之前所报道的,在安进获得了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对基因泰克(Genentech)的癌思停(AVASTIN)生物类似药MVASI(贝伐单抗-awws)的批准后,安进提交了多项增补申请,其中包括对产品的制造和标签信息进行修改,并获得了FDA的批准。基因泰克随后向地方法院提出了一项申请,主张基于FDA批准这些补充和修改,安进有义务根据BPCIA第(l)(8)(a)规定在MVASI正式在美国上市前至少180天向基因泰克提供一份新的上市通知。基因泰克的申请是试图阻止安进的MVASI上市,直到安进发出新的上市通知并等待至少180天之后。正如我们之前所报道的,上个月地方法院驳回了基因泰克的申请,此后安进开始在美国销售MVASI。基因泰克立即向联邦巡回上诉法院提出上诉,并申请上诉结果确定前的禁制令,如获批准,将暂时禁止安进在美国销售MVASI。

今天,联邦巡回上诉法院驳回了基因泰克的申请,认为基因泰克未能证明在上诉期间发出的禁制令是否符合《联邦上诉程序规则》第8(a)(2)条中的相关四项要素标准。这些因素包括:(1)原告是否有充分的证据表明其在案情上胜诉的可能性;(2)如果没有禁制令,原告是否会受到无法弥补的损害;(3)禁制令的发布是否会对其他诉讼当事人造成实质性的损害;以及(4)公共利益所在。然而,法院的命令澄清,驳回这一动议是“在不影响本案最终结果的情况下”作出的。

由于今天的裁决,安进可以在上诉期间继续在美国销售MVASI,除非和直到联邦巡回上诉法院最终裁定基因泰克上诉成功并禁止MVASI的销售。上诉现在应进入诉状审理阶段。基因泰克的初始上诉状须于2019年9月17日前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