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妥珠单抗(Trastuzumab)知识产权上诉答辩已经完成

2019年10月15日,基因泰克(Genentech)就其在联邦地区法院的上诉提交了答辩状。该上诉挑战美国专利审判和上诉委员会(PTAB)对美国专利7,846,441号和7,892,549号不可专利性的最终书面决定。美国专利7,846,441号和7,892,549号均为针对用曲妥珠单抗治疗HER2+癌症的方法(案件编号:19-126319-126519-126719-1270)。正如我们之前所报道的,基因泰克在其初始答辩中称,PTAB认定了错误的申请专利范围,而PTAB基于该错误的专利申请范围错误地认为该专利范围基于显然易见性而不可获得专利。在某些情况下,PTAB错误地拒绝了基因泰克修改其申请的动议。在申诉人Celltrion辉瑞三星Bioepis因与基因泰克达成和解而撤回上诉后,美国专利局介入了上诉,并于2019年9月3日提交了上诉答辩状,为PTAB的最终书面决定辩护。基因泰克在其回复答辩中称,美国专利局试图为PTAB的申请专利范围进行辩护但失败,显而易见的原则在恰当的申请专利范围中不能成立。此外,在第19-1263号案件中,基因泰克辩称,应撤销PTAB禁止基因泰克修改动议的决定,因为《美国法典》第35章第316(d)(1)条的明文赋予基因泰克修改的法定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