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于生物类似药市场准入的法例

本月,《生物类似药星级评定法》(Star Ratings for Biosimilars Act)在众议院推出。H.R.4629是一项获得两党共同支持的法案,要求美国卫生和公众服务部(HHS)根据是否向参保者提供生物类似药来评估联邦医疗保险(MA)计划,并增加了“联邦医疗保险计划下的一套五星评级体系新措施,以鼓励其向更多人提供生物类似药。”参议院根据2019年《处方药降价法案》(S.2543)提出了类似规定。

同样在本月,众议院的两个委员会通过了一项额外法案。《立即降低药品成本法案》(The Lower Drug Costs Now Act)(H.R.3)加入了一项修正案,将医疗保险B部分中的生物类似药的补偿增加到平均销售价格(ASP)加上8%,高于目前的6%加上5年的平均销售价格(ASP)。这个想法作为一个独立的法案在上个月首次提出,被称为BIOSIM Act(H.R.4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