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AB 对安进公司(Amgen)的培非格思亭(pegfilgrastim)专利进行多方复审

就如先前所报道的,今年早些时候,费森尤斯(Fresenius)提交诉状,要求对安进公司(Amgen)的培非格思亭(pegfilgrastim)专利——美国专利号9643997(“997专利”)的权利要求9-10、13-21和23-30进行多方复审。被质疑的997专利的权利要求涉及纯化以非天然有限溶解度形式表达的目的蛋白质的方法。昨天,美国专利审判和上诉委员会(PTAB)对诉状中提出的所有关于997项专利的申索进行了多方复审。

首先,委员会否决了安进的论点,即委员会应行使其酌情权,以拒绝立案,因为“相同或实质上相同的先前技术或论点已经提交给美国专利及商标局”。委员会发现,费森尤斯提交的先前技术参考在专利起诉期间未被考虑,并且即“初步正确性的相对优势…… 结合所涉权利要求的广泛范围,这表明需要对‘997专利进行有效和高效的多方复审,这一需求的重要性盖过了滥用诉讼的可能性。”另外,委员会指出,“通过在本案中提出可以论证的后续申诉,滥用的可能性已经得到改善”,因为在和解协议之后,先前针对同一专利的Kashiv多方复审程序已经终止。

根据呈请内容的依据,委员会认为,费森尤斯已经确立了一个合理的可能性,即他们将在提出的所有诉因上(包括预期和显而易见性)取得胜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