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地区法院推迟Amgen诉Hospira关于非格司亭生物类似药的庭审

如我们之前所报道,安进(Amgen)于2018年7月针对Hospira递交NEULASTA(非格司亭)生物类似药的简化版生物药上市许可申请一事起诉辉瑞(Pfizer)及其子公司Hospira。同月,辉瑞获得美国食药监局对其生物类似药NIVESTYM(filgrastim-aafi)的批准,并于2018年10月在美国推出该药。从那时起,各方就已经进入证据开示、权利要求释义(claim construction)的程序,并进行了多次证据开示辩论,为2020年6月的陪审团审理作准备。

本周初,联邦地区法院签署了一项修改时间表的命令,其中,安进诉Hospira一案的开庭日期从2020年6月15日被推迟到2021年5月17日。诉讼各方在文件中解释称,修改时间表是源于法院在2019年12月6日证据开示聆讯中作出的一项命令,该命令要求双方会面并就修改案件时间表进行协商,修改后的时间表将使安进能够针对被告基于在先销售(on-sale bar)和已公开使用(public use)提出专利无效的辩护寻找证据。安进已请求法院将这些主张专利无效的辩护排除在本案之外,理由是被告在事实发现环节结束之后才提出这些无效理论,损害了安进的权益。

请继续关注聚焦大分子,以获取进一步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