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动态:中国生物科技产业股权融资活动

以下是有关中国生物科技产业股权融资活动的最新动态:

1) 上海奥浦迈生物(以下简称”奥浦迈”)从国寿大健康基金筹集了1400万美元,以支持其无血清培养基并 CDMO一站式服务平台。奥浦迈于2013年在上海国际医学园区成立,致力于定制高质量的无血清动物细胞培养基,以优化细胞培养过程,从而降低生产成本,并提供全方位的细胞培养开发服务。奥浦迈开发了多种无血清的CHO / HEK293细胞培养基和营养产品,并声称该产品可以改善细胞的生长和蛋白表达。奥浦迈发言人表示,目前奥浦迈服务的客户有300多家,并已有30多个临床阶段项目使用奥浦迈培养基和CDMO服务,最快已到临床III期。

2) 上海劲方医药科技(以下简称” 劲方”)刚完成了57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鼎晖投资和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共同牵头。 劲方成立于2017年,致力于开发针对治疗癌症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新型大分子和小分子。 劲方发言人表示,劲方将利用这笔资金在中国进行原创产品开发和临床试验、扩大其免疫性疾病平台、开展新项目、并建立工业基地。劲方于一年多前通过其A轮融资筹集了1740万美元,该A轮融资用于将开发其小分子癌症治疗药物GFH018,目前该药物已在临床I期阶段。

3) 北京华夏英泰生物技术(以下简称” 华夏英泰”)刚完成了65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上海建信资本牵头,广华创投和浙江华成集团共同投资。华夏英泰成立于2018年3月,致力于开发针对血液肿瘤、实体瘤和病毒相关疾病的TCR-T和CAR-T产品。 华夏英泰具有两个独特的技术平台,包括STAR-T和TCR-T,并十余条TCR-T和CAR-T技术研发管线。目前,华夏英泰已与多家医院合作启动了7项备案的 “First-in-human”临床研究,部分项目正在进行新药IND申报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