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铂医药完成7500万美元B+轮融资,加速其创新生物药产品线研发

总部位于上海的和铂医药(“和铂医药”) 刚宣布了在新一轮的B +轮融资中,筹集了7500万美元,以推进其临床阶段的肿瘤免疫与免疫性疾病领域的创新药物。参与此次融资的新投资者包括韩国SK控股、大湾区共同家园发展基金、倚锋资本、浙商创投和浙大未来创投、嘉泰新世纪,现有投资人君联资本、尚珹资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继续投资。

和铂医药通过其两个专有的全人源抗体转基因小鼠平台研发新药管线,包括全人源抗体药物(H2L2)以及基于重链抗体(HCAb)的双靶点抗体,其中, 和铂医药的抗CTLA 4药物HBM4003是第一种基于和铂医药重链抗体技术研发的全人源抗体。该药物正在澳大利亚进行临床试验,最近还获得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IND批准,并将启动在美国进行临床试验。

和铂医药除了利用其专有的抗体发现平台研发自主新药管线外,还与其他生物制药公司合作共同研发创新药物,其合作伙伴包括信达生物制药、百济神州、以及其他全球知名的生物制药公司。最近,和铂医药与纽约的Mount Sinai Heath System建立了战略合作,将利用和铂医药的专有抗体发现平台,研发抗肿瘤和抗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