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veda Therapeutics与赛生医药共同开发针对实体肿瘤的新型药物偶联物

2020年3月19日,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Tarveda Therapeutics(以下简称”Tarveda”)宣布与总部位于美国加州、专注于中国市场的赛生医药(以下简称” 赛生”)签订了一项合作协议,以合作开发针对实体肿瘤的新型药物偶联物PEN-866。PEN-866是Tarveda的一种与topoisomerase 1 抑制剂(SN-38)连接的微型药物偶联物,该偶联物可通过选择性地结合细胞内靶标Heat Shock Protein 90(HSP90),从而积累并保留在肿瘤中。由于SN-38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裂解,因此SN-38会在细胞内持续释放,从而导致DNA损伤延长和肿瘤消退。PEN-866最近已完成临床1期的试验。

根据协议条款,赛生将获得专有许可权,以在大中华地区(包括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与Tarveda共同开发和商业化PEN-866。 赛生将负责这些地区的开发、产品注册和商业化。根据该协议,赛生将向Tarveda支付400万美元的预付款,并有权对Tarveda进行不超过500万美元的未来股权投资。 Tarveda将有资格获得总额高达7500万美元的开发、批准和商业销售里程碑付款,并根据在大中华地区的销售获得特许权使用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