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神州的百泽安 ®获得批准用于治疗实体瘤

2020年4月10日,百济神州(纳斯达克代码:BGNE;香港交易所:06160)宣布其抗PD-1抗体百泽安® (tislelizumab)已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的批准,可用于治疗接受含铂化疗失败包括新辅助或辅助化疗 12 个月内进展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PD-L1高表达的尿路上皮癌(UC)患者。百泽安®于2019年12月首次获得 NMPA批准用于经典型霍奇金淋巴瘤(cHL),这是百泽安®获批的第二种适应症,也是第一项获批的实体瘤适应症。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CDE)先前已将该项新适应症上市申请(sNDA)纳入优先审查。

百泽安 ®作为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MAH)试点项目下进入商业化阶段的生物制剂,获批后由勃林格殷格翰生物药业(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勃林格殷格翰”)进行生产。成立于 1885 年的勃林格殷格翰拥有超过 35 年的生物药生产经验,迄今为止,其在全球范围超过 3600 名员工提供的生物药生产代工业务,已经帮助 30 多款药物推向世界各地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