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reca、百济神州、IGM Biosciences 就新冠肺炎新型抗体疗法开展合作

2020年4月29日,Atreca, Inc.(Nasdaq:BCEL),百济神州(Nasdaq:BGNE; HKEX:06160)和IGM Biosciences, Inc.(Nasdaq:IGMS)联合宣布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全球性流行病共同制定的合作计划。三家公司将利用现有的技术与专业知识,研究、开发及生产抵御 SARS-CoV-2 新冠病毒的新型IgM 或 IgA 抗体,用于新冠肺炎潜在的治疗。鉴于目前新冠肺炎在全球范围的大流行,各方已同意立即展开合作,并计划在未来敲定财务细节和其他条款。

在这项合作中,急性感染新冠肺炎患者血液中特有的 B 细胞分泌产生的抗体将由 Atreca 的专利开发平台进行研究,以查找基因序列。其后,IGM Biosciences的技术平台将从已鉴定的序列中开发和生产经改造的 IgM 和 IgA 抗体疗法。

百济神州将为全球临床开发提供支持,包括为每一款由此开发的潜在候选药物开展全球药政工作。

Atreca 与 IGM Biosciences已达成材料转让合作协议,准许双方立刻开启合作。Atreca、IGM Biosciences以及百济神州计划在未来对合作条款与安排开展进一步商榷。在研究、生产和药政活动进展顺利的前提下,研究抗体的临床试验可最早于 2021 年上半年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