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XIMA作为第一款获批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的Rituxan®生物类似药在美国上市销售

Teva和Celltrion Healthcare今天宣布在美国推出用于类风湿关节炎(RA)的TRUXIMA®(利妥昔单抗仿制药)。TRUXIMA®最初于2019年11月上市销售,现已被批准用于治疗成年患者的类风湿关节炎、非霍奇金淋巴瘤(NHL)、慢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CLL)、肉芽肿性多血管炎(GPA,韦格纳氏肉芽肿)和显微多发性血管炎(MPA)。根据新闻稿,它是美国市场上第一款且唯一一款用于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的RITUXAN®生物类似药,且于2019年5月获得美国食药监局批准可与RITUXAN®的肿瘤适应症相匹配。

TRUXIMA®上市销售是Teva和Celltrion在美国和加拿大共同合作商业化TRUXIMA®的成果。在该药于2019年11月上市前不久,Teva和Celltrion解决了针对基因泰克(Genentech)关于《生物药价格竞争与创新法》(BPCIA)的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