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INOVIO、国际疫苗研究所与首尔国立大学医院合作在韩国进行COVID-19 DNA疫苗的1/2期临床试验

2020年6月4日,美国生物科技公司INOVIO(NASDAQ:INO)、国际疫苗研究所(International Vaccine Institute ,以下简称 “IVI”)和首尔国立大学医院宣布,将在韩国进行INOVIO的COVID-19疫苗INO-4800的1/2期临床试验。

INO-4800的试验是首次于韩国进行的COVID-19疫苗临床研究,该研究将评估INO-4800在40名19-50岁的健康成人中的安全性、耐受性和免疫原性,并将进一步扩展至招募另外120名19-64岁的人。

该试验计划于6月下旬开始,由流行病预防创新联盟(Coalition for Epidemic Preparedness Innovations)资助,并得到韩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韩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支持。在正常情况下,新疫苗通常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开始临床试验。然而,在COVID-19大流行中,韩国的试验将在2020年4月上旬在美国开始类似的临床研究后仅两个月进行。

韩国食品与药物安全部于4月份通过了采用成熟安全平台开发的COVID-19疫苗和治疗剂临床试验的快速批准流程后,这些候选物在韩国食品与药物安全部的支持下得以迅速获得法规批准。此类疫苗,包括DNA疫苗,因可以利用DNA平台的临床前数据,可免除毒理学测试,并加快临床试验审查过程。美国INOVIO的DNA疫苗是首批获得流行病预防创新联盟支持的技术之一,大大加快了COVID-19疫苗的开发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