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宁杰瑞与赛诺菲就 HER2 阳性乳腺癌达成战略临床合作

2020年6月9日,专注于创新肿瘤药物的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康宁杰瑞(香港交易所股票代码:9966 HK)和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赛诺菲(泛欧证交所代码:SAN 和纳斯达克代码:SNY)宣布,康宁杰瑞的全资子公司江苏康宁杰瑞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康宁杰瑞”)与赛诺菲(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诺菲”)签署了一项战略合作协议,以推进KN026与泰索帝® (多西他赛注射液)联合用药的临床试验,以针对HER2阳性乳腺癌患者。根据协议条款,在达到特定临床里程碑后,赛诺菲将有权在独占期内协商获得KN026的独家许可引进权。

KN026是一种抗HER2双特异性抗体,可同时结合HER2的两个非重叠表位,并导致双重HER2信号阻断,推测导致HER2聚集在细胞表面和胞吞作用。当前的临床试验表明,其在多次治疗均告失败的晚期乳腺癌患者中,显示出良好疗效及优异的安全性,为未来在多个前线治疗联合用药开发打下了坚实基础。鉴于其临床特征,KN026有潜力满足中国、美国和欧洲主要市场约二百万患有HER2阳性乳腺癌患者的医疗需求。

泰索帝®(多西他赛注射液)是一种微管抑制剂,可抑制体内癌细胞的生长和扩散。泰索帝®常用于治疗乳腺癌、肺癌、前列腺癌、胃癌。在中国,泰索帝®乳腺癌领域获批的适应症包括:1)适用于局部晚期或转移性乳腺癌的治疗; 2)多西他赛联合曲妥珠单抗,用于HER2基因过度表达的转移性乳腺癌患者的治疗,此类患者先期未接受过转移性癌症的化疗; 3)多西他赛联合阿霉素及环磷酰胺用于淋巴结阳性的乳腺癌患者的术后辅助化疗。

根据协议条款,江苏康宁杰瑞将与赛诺菲合作评估双药联用对HER2阳性乳腺癌的疗效。初始的多中心、开放标签研究已正式开始接受患者入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