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实生物宣布在中国完成了SARS-CoV-2中和抗体一期临床试验

2020 年7月12日,中国生物制药公司君实生物(HKEX:1877)今天宣布,已完成了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IMCAS)共同开发的SARS-CoV-2中和性单克隆抗体注射剂(产品代码:JS016)的I期临床试验。 JS016是中国首个进入临床试验的COVID-19中和抗体。它在第二季度进入了美国的临床试验。

JS016是世界上第一个进入健康受试者临床试验的中和抗体,其对SARS-CoV-2表面刺突蛋白受体结合域具有特异性,可以有效阻断病毒与宿主细胞表面受体ACE2的结合。该研究于6月7日招募了第一位患者,并在4个给药组的所有40位受试者中完成了给药。截至7月12日,未观察到剂量限制事件(DLE)。

君实生物计划很快在非严重COVID-19患者中启动Ib期试验,并在重症和重症患者中启动II / III期试验。同时,该公司将研究JS016在高危人群中的预防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