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ADC Therapeutics SA与瓴路药业合作开发抗体药物偶联物

2020年12月15日,瑞士ADC Therapeutics SA(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ADCT)与瓴路药业宣布共同组建了一家新公司Overland ADCT BioPharma(CY)Limited(以下简称“Overland ADCT”),以合作开发抗体药物偶联物。

瓴路药业是一家由高瓴资本支持的生物制药公司,该公司刚于2020 年 12 月 9 日宣布正式成立,瓴路药业旨在通过特定疾病领域的战略合作,建立具有全方位研发能力的生物制药公司,提供创新药物,解决亚洲乃至世界各地患者未满足的临床需求。瓴路药业将分别在中国上海和北京以及马萨诸塞州波士顿设立三个国际办事机构开展业务。

根据有关的协议条款,ADC Therapeutics将四种用于难以治疗的血液学和实体瘤的抗体药物偶联物(ADC)产品候选物在大中华地区和新加坡的独家开发和商业化许可授予Overland ADCT,而Overland Pharmaceuticals则向Overland ADCT投资了5000万美元。 Overland Pharmaceuticals将拥有51%的股份,ADC Therapeutics将拥有49%的股份。 ADC Therapeutics还可以通过与Overland ADCT的许可协议获得里程碑付款和特许权使用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