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会邀请函】中国的专利链接制度:美国专利制度下的有效策略能否适用于中国?

2020年9月11日,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名发布了《药品专利纠纷早期解决机制实施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为中国专利链接制度提供了运行机制。虽然中国提出的专利链接制度采纳了某些类似Hatch-Waxman法案的规定,但这两种制度之间存在着显著差异。创新药企业和生物仿制药制造商在美国成功采用的一些策略可能在中国也奏效,而另一些则可能不行。

本次研讨会将采取小组讨论形式,对中国专利链接制度与美国Hatch-Waxman法案下的专利链接制度进行对照比较,并讨论30多年在美国制度下的诉讼经验能否让创新药企业和生物仿制药商借鉴,从而在中国的制度下取得成功

小组讨论将涵盖以下议题:

  • 中美专利链接体系的主要异同。
  • 专利链接制度将如何从品牌和仿制药方面影响成本和利润?
  • 在专利链接制度下,在诉讼中什么类型的专利对于保护小分子药物和生物制品最为重要?
  • 第一个提交申请和第一个上市的重要性。
  • 专利清单、监管批准暂停期、法院禁令、联合辩护小组和损害赔偿的重要性。
  • 专利期限调整和延期。

2020125(周六)

北京时间:上午10:00–11:00

活动报名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