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氏大药厂抗PD-L1单抗获批3期临床

2021年3月5日,李氏大药厂(HK:00950)发布公告,宣布获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临床试验申请,以对结合化疗一线治疗扩散期小细胞肺癌的Socazolimab(抗PD-L1单克隆抗体,前称ZKAB001)进行多中 心、随机、双盲、并行组别的第三期临床试验。该批准的依据为先前第Ib期试验的结果,当中结合卡铂和依托泊苷的Socazolimab在扩散期小细胞肺癌患者中表现出良好的疗效及安全性。

Socazolimab为获Sorrento Therapeutics授权于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及台湾生产的引进药品。至今,已完成三项第一期Socazolimab单药疗法临床试验:(1)复发性或转移性宫颈癌;(2)晚期泌尿上皮癌;及(3)高级别骨肉瘤患者辅助化疗后维持治疗。有关复发性或转移性宫颈癌的试验研究已完成,并于二零二一年二月获得国家药监局突破性疗法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