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生物宣布抗抗CD73单抗IBI325完成首例临床患者给药

2022年2月25日,信达生物制药(下称“信达生物”, HK:01801)宣布,其自主研发的抗白细胞分化抗原73(CD73)单克隆抗体(研发代号: IBI325)在治疗晚期实体瘤的I期临床试验中完成首例患者给药。该研究(NCT05119998)为评估IBI325治疗晚期恶性肿瘤的安全性、耐受性和有效性的开放、多中心1a/1b期研究,主要目的是评价IBI325单药或联合信迪利单抗,在治疗晚期实体瘤受试者中的安全性、耐受性、药代动力学和初步疗效,并为后续研究提供推荐剂量。

IBI325是靶向CD73的人源化抗体。CD73是一种广泛表达于基质细胞和肿瘤细胞的胞外酶,主要参与胞外ATP代谢过程,CD73可将AMP水解为腺苷酸。腺苷通过与免疫细胞上的腺苷A2A和A2B受体结合,抑制抗肿瘤免疫反应。IBI325有望解除免疫抑制性肿瘤微环境,并与PD-1/PD-L1发挥协同抗肿瘤作用。临床前研究显示IBI325可以完全抑制细胞表面和游离的CD73活性,并且在各种肿瘤模型上IBI325均展现了良好的抗肿瘤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