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声药业与Almirall公司就自免创新药IL-2mu-Fc项目达成海外授权合作

2022年9月28日,先声药业(HK: 2096)和Almirall S.A.(BME: ALM)宣布,已就先声药业的自身免疫候选药物IL-2突变融合蛋白(IL-2 mu-Fc)SIM0278签订独家授权协议。Almirall 将获得在大中华以外地区开发和商业化SIM0278所有适应症的独家权利。先声药业将保留SIM0278在大中华地区的所有权利。

SIM0278是基于先声药业自有蛋白质工程技术平台开发的一种调节性T细胞(Treg)偏好型IL2融合蛋白,即将递交新药临床试验申请。在多个临床前疾病模型中发现,SIM0278具有明显优化的PK性质,能够选择性活化Treg细胞,而不激活效应T细胞或NK细胞,从而达到恢复机体免疫平衡的作用。

根据该协议条款,先声药业将收取Almirall 1,500万美元首付款,并基于多个适应症的可能成果收取至多4.92亿美元开发和商业里程碑付款(包括部分销售里程碑);另有基于该产品未来在协议地区销售情况的低双位数百分比分级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