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宏汉霖PD-1一线治疗小细胞肺癌获批上市

2023年1月17日,复宏汉霖(HK:2696)宣布,公司自主研发的创新生物药抗PD-1单抗H药——汉斯状®(通用名:斯鲁利单抗注射液)新适应症上市申请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联合卡铂和依托泊苷用于广泛期小细胞肺癌(ES-SCLC)的一线治疗,成为全球首个一线治疗小细胞肺癌的抗PD-1单抗。此前,H药已获批治疗微卫星高度不稳定 (MSI-H) 实体瘤和鳞状非小细胞肺癌(sqNSCLC)两项适应症。

H药此次获批主要基于一项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国际多中心III期临床研究(ASTRUM-005)。该研究在中国、土耳其、欧盟波兰、格鲁吉亚等多个国家共开设128个试验中心,入组585例受试者,其中约31.5%为白人。

此外,H药治疗SCLC已获得美国FDA和欧盟EC的孤儿药资格认定,并在美国启动了一项H药对比一线标准治疗阿替利珠单抗的头对头桥接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