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药集团与Corbus Pharmaceuticals订立海外独家授权

2023年2月13日,石药集团公告,将其重组人源化抗Nectin-4抗体药物偶联物(ADC)SYS6002美国、欧盟国家、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冰岛、列支敦士登、挪威及瑞士的开发及商业化权益独家授权給Corbus Pharmaceuticals。根据协议条款,后者将支付750万美元的首付款,最多1.3亿美元的潜在开发及监管里程碑付款,最多5.55亿美元的潜在销售里程碑付款,以及该产品在该地区的年度销售净额的分层销售提成。石药巨石生物将保留该产品在全球其他市场的所有权利。

SYS6002采用石药专有的酶催化定点抗体偶联技术,能将有效的有丝分裂抑制剂MMAE针对性地导向Nectin-4表达的癌细胞,而其连接子的稳定性有助于将高浓度的MMAE送达肿瘤中,并同时通过减少不良的全身暴露量而将副作用减低。该产品设计具有均匀的DAR分布、更高稳定性的专有连接子及降低的药物抗体比率,以提高血液稳定性及肿瘤部位特异性药物释放,从而获得更佳安全性及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