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医药和SCOHIA宣布就SCO-094及其衍生产品扩大战略合作

2023年2月22日,华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SZ.00096)的全资子公司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简称“中美华东”)与日本SCOHIA PHARMA,Inc.(简称“SCOHIA”),一家致力于开发代谢、心血管和肾脏疾病药物的日本生物公司,宣布将就GLP-1R和GIPR双激动剂SCO-094及其衍生产品在全球范围内扩大战略合作。

此前,中美华东和SCOHIA于2021年6月1日签署了产品独家许可协议。根据协议约定,中美华东获得SCOHIA在研产品SCO-094在中国、韩国、澳大利亚等25个亚太国家和地区(不含日本)的独家开发、生产及商业化权益。本次中美华东和SCOHIA签署了新的合作协议,将合作范围进一步扩大,中美华东将获得SCO-094及其衍生产品在全球(包括日本)的独家开发、生产及商业化权益。

SCO-094是一种GLP-1/GIP双靶点激动剂,通过选择性激活GLP-1(Glucagon-like peptide-1,胰高血糖素样肽-1)受体和GIP(Glucose-dependent insulinotropic polypeptide,葡萄糖依赖性促胰岛素多肽)受体,激动下游通路,产生控糖、减重等生物学效应。临床前研究表明,SCO-094具有较强靶点结合活性和细胞生物活性。动物模型显示其具有强大的降糖效果,减肥及改善肝功能、降低甘油三酯和抑制肝脏脂肪变性作用。临床前数据支持其对糖尿病、减肥、NASH等适应症的临床开发。SCO-094已在英国开展Ⅰ期临床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