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声再明与默克就SIM0235与KEYTRUDA联用达成临床研究合作

3月14日,先声药业(Simcere Pharmaceutical Group Limited)旗下公司先声再明(Simcere Zaiming)宣布,已与默克 (MSD, Merck & Co., Inc.) 达成临床开发合作,探索先声再明的肿瘤坏死因子受体2(TNFR2)单克隆抗体SIM0235与默克的PD-1抗体药物KEYTRUDA(帕博利珠单抗 pembrolizumab)的联用,用于治疗晚期实体瘤及皮肤T细胞淋巴瘤(CTCL)。 SIM0235(原代号SIM1811-03)是一种针对TNFR2的人源化免疫球蛋白 G1(IgG1) 单克隆抗体,可阻断内源性肿瘤坏死因子 (TNF) 对 TNFR2 的活化,从而降低TNFR2引发的免疫抑制和肿瘤增生,增强抗肿瘤免疫应答。

该I期临床试验(SIM1811-03-TNFR2-102)将评价SIM0235单药以及SIM0235联用KEYTRUDA,治疗晚期肿瘤的安全性、疗效、药代动力学/药效学特征,以及免疫原性。先声再明肿瘤学首席医学官 Bijoyesh Mookerjee 博士表示“临床前模型产生的数据表明,我们潜在的一流单克隆抗体 SIM0235 与 KEYTRUDA 联合使用能够使这些癌症患者在临床上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