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介入利妥昔单抗(Rituximab)上诉

正如我们之前报道的,辉瑞公司最近提出通知,称其不会参与IPR2017-01168最终书面决定的上诉。该决定认定所有对美国专利号8,821,873的专利申请项的申诉都不具可专利性。’873专利涉及用抗CD20抗体治疗淋巴瘤的方法。于3月21日,美国政府根据28 USC§2403(a)行使其干预上诉的法定权利,以辩护Biogen所挑战的国会法案的合宪性。28 U.S.C. §2403(a)规定:“在任何法律程序中……在美国法院进行而美国政府并非参与的一方……而当中任何影响公共利益的国会法案的合宪性受到质疑,法院应向司法部长证明这一事实,并允许美国政府进行干预……关于合宪性问题的争论。”Biogen先前曾向法院发出通知,上诉质疑与IPR2017-01168有关依照《Leahy-Smith美國發明法》(”AIA“)规定的双方重审程序的合宪性,法院随后命令美国政府通知法院是否打算进行干预程序。

有鉴于辉瑞公司的不参与通知,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可能会邀请美国专利商标局,使其有机会根据35 U.S.C. § 143提出干预,以辩护PTAB的最终书面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