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森尤斯卡比(Fresenius Kabi)提出申请要求对安进公司的Pegfilgrastim专利进行多方复审

2019年6月8日,弗森尤斯卡比(Fresenius Kabi)提出了申请,要求对美国专利号9643997的有效性进行多方复审,题为“捕获非哺乳动物系统中表达的蛋白质的纯化过程”。被挑战的专利由安进公司(Amgen Inc.)拥有,涉及到以非天然的有限溶解形式表达重组蛋白质的纯化过程。申请多方复审的理据是,’997号的专利正如预期是无效的,是明显的无效。这项专利也是Kashiv Biosciences提出多方复审程序所针对的专利。安进公司已经就其一种或两种生物制剂生物制剂,NEULASTA®(培非司亭pegfilgrastim)和Neupogen®(非格司亭filgrastim),提出专利主张,根据《生物药价格竞争和创新法》(BPCIA)向Adello、山德士(Sandoz),迈兰(Mylan)和辉瑞(Pfizer)提出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