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ltrion 与香港南丰集团在中国成立合资企业”鼎赛医药” (VCell Healthcare Limited) 开发和商业化生物类似药

韩国Celltrion 与香港南丰集团 (Nan Fung Group) 今日 (2019年7月19日)宣布成立合资企业”鼎赛医药科技有限公司”(Vcell Healthcare Limited),公司将专注在中国开发、生产及商业化单克隆抗体生物类似药。双方计划未来在中国建设一座世界级的生物药生产基地。

根据双方联合发布的新闻稿,鼎赛医药获得 Celltrion 三款已在全球市场销售的生物类似药产品Remsima®、 Truxima® 以及 Herzuma®在中国临床开发、生产及商业化的独家授权。Remsima®参比类克(英夫利西单抗),主要适用于类风湿性关节炎等自身免疫性疾病,是全球首个获得美国FDA和欧盟 EMA 批准上市的抗体生物类似药,该药目前已在8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Truxima®参比美罗华(利妥昔单抗),主要适用于淋巴瘤,目前已在欧洲、韩国等地区获准上市;Herzuma®参比赫赛汀(曲妥珠单抗),主要适用于乳腺癌和转移性胃癌,目前已在欧洲、韩国和日本等地区获得上市许可。 Truxima®和 Herzuma®分别于2018年11月和12月份获得美国 FDA 批准。

Celltrion 总部位于韩国仁川,专门从事生物类似药和创新药的研究 、开发和生产。香港南丰集团创办于1954年,是一家集房地产开发与投资、生命科学投资及金融投资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南丰集团成员之一的南丰生命科技是一个专注生命科学的全球投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