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推出的生物类似药:迈兰公司(Mylan)Mylan/百康公司(Biocon)共同开发的曲妥珠单抗(Trastuzumab)和山德士(Sandoz)的培非格司亭(Pegfilgrastim)

昨天,迈兰公司和百康公司宣布在美国推出OGIVRI(trastuzumab dkst),一种与曲妥珠单抗(trastuzumab)类似的生物类似药。根据新闻稿,“OGIVRI™获批准用于HERCEPTIN®的所有适应症,包括用于治疗HER2过度表达的乳腺癌和转移性胃癌(胃或胃食管连接腺癌),”并有420mg多次使用小瓶和150mg单次使用小瓶两种剂量可提供。OGIVRI是Mylan Biocon Biologics partnership在美国推出的第二款生物类似药,第一款是FULPHILA(pegfilgrastim jmdb)

OGIVRI是进入美国市场的第十款生物类似药,也是近数周以来推出的第二款生物类似药。正如我们之前报道,FDA在11月批准了山德士对ZIEXTENZO(pegfilgrastim bmez)的生物类似药申请。此后不久,诺华(Novartis)在美国推出了ZIEXTENZ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