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联邦贸易委员宣布合作以促进生物制剂市场的竞争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联邦贸易委员会今天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内容涉及合作以促进生物制剂市场的竞争。根据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稿,“该联合声明描述了各机构将采取的关键步骤,以解决各自权限内有关生物类似药的虚假或误导性宣传,并阻止该领域的反竞争行为。”

该声明确定了四个共同目标:

  1.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联邦贸易委员会将协调以促进生物制剂市场的更大竞争。
  2.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联邦贸易委员会将共同努力,阻止阻碍获取开发生物制剂(包括生物类似药)所需样品的行为。
  3.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联邦贸易委员会打算在各自的权限内采取适当措施,以防止有关生物制剂(包括生物类似药)的虚假或误导性通信。
  4. 联邦贸易委员会将审查涉及生物制剂(包括生物类似药)的专利和解协议是否违反反垄断法。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联邦贸易委员会将于3月9日,在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位于马里兰州银泉市的White Oak园区举行一次名为“关于生物类似药竞争市场的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联邦贸易委员会研讨会”的公开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