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特殊时期下战略聚焦中国生命科学领域的跨境交易

在过去十年中,越来越多的中国制药、生物技术和医疗器械领域公司通过参与对中国、其他亚洲地区、美国以及欧洲的早期初创公司进行股权融资,补充自身研发和业务发展力度,从而逐渐给企业经营提供潜在战略及财务回报。近年来,中国和海外有关外汇管制、对敏感行业的外商投资和其他因素,使这一战略变得复杂,但它仍是中国乃至整个亚洲和世界推到该领域创新的一个重要引擎。

随着COVID-19大流行的爆发,寻找应对此次危机解决方案的紧迫性日益增加,包括通过疫苗开发和制造创新、强化医疗器械、以及有助于更好地保护人群的创新技术,如诊断测试工具、追踪应用和软件系统。中国和该领域的其他公司正在力求加快为这些亟待解决的全球性挑战寻找创新的解决方案。因此,为遏制这一流行病,许多国家增加了预算,以资助对第三方的投资和与第三方的合作,发展或重新调整现有的创新项目。

为了有效和高效地向公司型战略投资者中正在面对监督这些重要工作的专业投资人员提供实用的法律和商业意见,中国国内和跨国生命科学公司的内部法律顾问需考虑此类复杂交易中的各种重要问题。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