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声药业与加拿大Primary Peptides合作开发针对中风的新型肽药物

2020年5月11日,总部位于中国南京的先声药业(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CR)和加拿大的生物技术公司Primary Peptides Inc. (以下简称“Primary Peptides”)宣布达成合作和独家许可协议,以开发和商业化用于治疗中风的创新肽药物。

根据先声药业与Primary Peptides的协议条款,Simcere拥有在中国(包括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进行开发和商业化的专有权利,而Primary Peptides则在所有其他市场均拥有权利。

Primary Peptide的发言人表示:“中风后的脑保护对医疗的需求很大,这种新的肽疗法具有改善许多中风患者生活的潜力。”

Primary Peptides于2014年从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分拆出来,以开发针对脑部创伤、中风或其他疾病的药物。该公司一直利用特定蛋白质重叠肽阵列技术(Arrays of defined protein overlapping peptides)来筛选具有所需结合活性的候选肽,先前已以4000万美元的协议将其首个先导化合物K13的特许使用权授予了北京的雅宝制药,该药物已进入一期临床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