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生物与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合作开发Sintilimab

2020年5月18日,信达生物(香港交易所股票代码:1801)与德州大学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以下简称 “MD Anderson”)宣布了一项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信达生物的抗PD-1单克隆抗体TYVYT®(Sintilimab注射液)。

TYVYT®是一种免疫球蛋白G4单克隆抗体,其通过与T细胞表面的PD-1分子结合,从而阻断PD-1 / PD-配体1(PD-L1)通路并重新激活T细胞以杀死癌细胞。TYVYT®是由信达生物和礼来在中国共同开发的创新药物,并已于2018年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的批准,可用于二线或以后的化疗后复发或难治的经典霍奇金淋巴瘤的治疗。TYVYT亦是唯一已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的PD-1抑制剂。目前信达生物正在对其进行20多项相关的临床试验,包括10多项注册临床试验。

信达生物与MD Anderson的合作将集中于促进Sintilimab作为罕见癌症类型患者的有效免疫检查点抑制剂,目标是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用于多种罕见癌症适应症。根据协议,信达生物和MD Anderson将共同资助Sintilimab的开发活动,其中包括MD Anderson将进行的多项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