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兴生物获得1500万美元的资金以开发COVID-19疫苗

2020年5月22日,中国科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兴”)(纳斯达克股票代码:SVA)宣布,尚珹资本和维梧资本向科兴的全资子公司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科兴中维”)投资1500万美元,以进一步开发针对COVID-19的灭活疫苗,名为CoronaVac。两家投资者各自以可转债的形式各提供了750万美元,到期后投资者可以选择将其转换为有息贷款或科兴中维总股本的各7.5%。

科兴在CoronaVac的开发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有关CoronaVac的临床前结果最近在学术期刊《科学》上发表,该文章指出该候选疫苗在恒河猴模型中安全有效是安全的。

科兴已获得政府机构的批准,可以在中国进行I期和II期人体临床试验。评估CoronaVac的安全性、耐受性和初步免疫原性的I期临床试验于4月开始。在Ⅰ期临床对疫苗的安全性进行初步观察后,II期临床试验將于5月开始。 Ⅱ期临床研究要在更大范围的人群中评估CoronaVac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以便确定剂量、方案和免疫方案。 科兴正在建设一个商业疫苗生产工厂,预计每年可生产多达1亿剂CoronaV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