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希诺生物与加拿大Precision NanoSystems合作开发和商业化针对COVID-19的RNA疫苗

2020年5月20日,康希诺生物(香港交易所股票代码:6185)和Precision NanoSystems(以下简称 “PNI”)宣布了一项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针对COVID-19的mRNA脂质纳米颗粒(mRNA-LNP)疫苗。

康希诺生物致力于开发安全和有效的疫苗来对抗COVID-19大流行。其最近宣布与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合作,开始在加拿大对Ad5-nCoV候选疫苗进行临床测试。与Ad5-nCoV的临床开发同时,康希诺生物希望与PNI共同努力,开发和商业化基于mRNA-LNP的疫苗。

根据协议,双方将利用PNI专有的RNA疫苗平台(包括脂质纳米颗粒输送系统和NanoAssemblr®制造技术),迅速将COVID-19 mRNA-LNP候选疫苗推向人体临床测试,并根据监管机构的批准在不同地区进行商业化。 PNI将负责开发mRNA-LNP疫苗,而康希诺生物将负责临床前测试、人体临床试验、法规批准和商业化。 其中,康希诺生物有权在亚洲(日本除外)将疫苗产品商业化,而PNI则保留对世界其他地区的商业化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