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MPA接受信达生物与礼来公司的TYVYT® 补充新药申请

2020年8月12日,信达生物制药(香港交易所股票代码:01801,以下简称 “信达生物”)与礼来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LLY)共同宣布,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已接受TYVYT®(Sintilimab注射液)与Gemzar®(吉西他滨)和铂类药物联合治疗鳞状非小细胞肺癌的补充新药申请(sNDA)。

TYVYT®是由礼来公司和信达生物在中国共同开发的创新免疫球蛋白G4单克隆抗体,能与T细胞表面的PD-1分子结合,阻断PD-1 / PD-L1通路并重新激活T-细胞。TYVYT®已获得NMPA的上市许可,用于复发性或难治性经典霍奇金淋巴瘤。TYVYT®亦是唯一已被列入2019年11月的新版《国家报销药物目录》的PD-1抑制剂。较早前,NMPA已于2020年4月23日接受TYVYT®与ALIMTA®(培美曲塞)和铂类药物联合治疗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的sNDA。

刚获受理的sNDA是基于一项随机和双盲的三期临床研究。该研究显示,相对于安慰剂与Gemzar®(吉西他滨)和铂类药物联合使用,TYVYT®与Gemzar®(吉西他滨)和铂类药物联合使用能显著改善无进展生存期(PFS)。其安全性与先前报道的Sintilimab研究一致,未发现新的安全性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