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SA Pharma和百济神州宣布迪妥昔单抗在中国的上市申请已获受理

2020年11月9日,EUSA Pharma与百济神州 (NSDQ:BGNE; HK:06160)宣布QARZIBA®(迪妥昔单抗)的上市许可申请(BLA)已被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受理并纳入优先审评。 迪妥昔单抗可与神经母细胞瘤细胞上过度表达的一个GD2的特定靶点结合,已于2017年获欧洲药品管理局(EMA)批准的用于治疗12个月及以上的高危神经母细胞瘤患者,这些患者既往接受了诱导化学疗法并达到部分缓解,且随后进行过清髓性治疗和干细胞移植治疗;也适用于治疗伴或不伴有残留病灶的复发性或难治性神经母细胞瘤。神经母细胞瘤是儿童最常见的颅外实体瘤,其中45% 患者具有高危特征。高危神经母细胞瘤恶性程度高,治疗困难,患者的治愈率仅有30%左右。近年来,随免疫治疗的发展及新药物的出现,高危组患者的预后有了一定的提高。迪妥昔单抗位列NMPA首批临床急需境外新药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