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b公布其CD47单克隆抗体Lemzoparlimab的1期临床研究结果

2020年11月9日,I-Mab (NSDQ:IMAB)在第35届癌症免疫治疗学会年会(SITC 2020)线上大会以学术海报的形式(海报编号385)公布lemzoparlimab(也称为TJC4)用于治疗复发或难治性实体瘤和淋巴瘤的美国1期临床研究(NCT03934814)的初步结果(20例患者)。初步数据显示lemzoparlimab在每周给药1 mg/kg 至30 mg/kg剂量范围内有良好的耐受性;单剂注射的药代动力学特征在中至高计量范围呈线性;一例经过免疫检查点抑制剂治疗失败的30 mg/kg剂量组患者在接受lemzoparlimab治疗后确认部分缓解(PR)。

Lemzoparlimab是I-Mab自主研发的一款具有差异化优势的CD47单克隆抗体。它旨在保留其强大的抗肿瘤活性的同时减少与正常红细胞的结合,从而避免CD47抗体临床试验中常见的严重贫血等毒副作用。Lemzoparlimab目前正在中国进行急性骨髓性白血病/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AML/MDS)患者临床试验,并在美国展开与Keytruda®(派姆单抗)或Rituxan®(利妥昔单抗)联合治疗的研究。此外,I-Mab与AbbVie于2020年9月就lemzoparlimab的开发和商业化建立了广泛的全球战略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