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神州百泽安获中国药监局批准联合化疗方案用于治疗一线非麟状非小细胞肺癌

2021年1月13日,百济神州宣布,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已批准其抗PD-1抗体百泽安®(tislelizumab,替雷利珠单抗注射液)联合2项化疗方案用于治疗一线晚期鳞状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这是百泽安®在中国获批的第三项适应症,也是首项肺癌适应症。

此次新适应症批准,基于一项3期临床试验(NCT03594747)的结果。该试验在中国大陆既往未曾接受过治疗的IIIB期或IV期鳞状NSCLC患者中开展,评估了百泽安®联合紫杉醇与卡铂(A方案)、百泽安®联合白蛋白紫杉醇(ABRAXANE®)与卡铂(B方案)、仅用紫杉醇与卡铂(C方案)的疗效和安全性。该项试验中,共有 360例患者按1:1:1的比例随机接受上述百泽安®联合任一化疗方案或仅接受化疗治疗,直至疾病进展、或出现不可耐受的毒性反应、或医生决定停止治疗、或患者撤销知情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