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b宣布TJ210/MOR210获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开展1期临床试验

2021年2月10日, I-Mab(NSDQ:IMAB)宣布其在研新药TJ210/MOR210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药品审评中心(CDE)批准开展临床研究。

TJ210/MOR210是I-Mab授权自MorphoSys公司的HuCAL Platinum®技术并合作开发的针对补体因子C5a受体1(C5aR1)的单克隆抗体。在肿瘤发生发展所依赖的肿瘤微环境中,C5a作为一种关键趋化因子,招募髓源性抑制细胞、M2型巨噬细胞和中性粒细胞以促进肿瘤生长,TJ210/MOR210则通过阻止C5aR1阳性的髓样细胞的活化和迁移从而起到抗肿瘤的作用。临床前研究表明,TJ210/MOR210与免疫检查点抑制剂联用具有很好的抗肿瘤活性。此外,在体外研究中,高C5a浓度下也观察到其能长时间阻断C5a/C5aR活性。在非临床安全性研究中,TJ210/MOR210显现出良好的安全性,在最高测试剂量下无不良反应。

TJ210/MOR210的中国1期临床研究为一项开放标签、多剂量的剂量爬坡试验,旨在评估其在复发或难治性晚期实体瘤患者中的安全性、耐受性和PK/PD。I-Mab同时正在美国开展一项TJ210/MOR210治疗晚期实体瘤的1期剂量爬坡试验,该试验已于今年1月完成首例患者给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