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神州与南京维立志博达成抗LAG-3抗体LBL-007的全球授权和合作协议

2021年12月14日,百济神州(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百济神州”,港交所代码:6160,那斯达克代码:BGNE)宣布与南京维立志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Nanjing Leads Biolabs Co., Ltd.,下称”维立志博”)达成一项授权和合作协议,授予百济神州LBL-007的全球研发和生产许可,以及中国境外的独家商业化权利。根据协议条款,维立志博将获得3000万美元首付款,并在达成临床开发、药政批准和销售里程碑事件后,有资格获得至多7.42亿美元的总交易额款项,及在授权地区的两位数分级销售特许使用费。

LBL-007是一款靶向LAG-3通路的新型抗体。LAG-3是活化的T细胞上表达的一种免疫检查点受体,对这些活化的T细胞发挥负向调节作用,会导致肿瘤免疫逃逸。LBL-007和LAG-3的结合刺激IL-2释放,阻断LAG-3与MHC II和其他已知配体的结合。LBL-007已获得美国和中国的临床试验许可,在中国已经完成1a期临床试验,正在进行1b/2期临床试验。

百济神州全球研发负责人表示,LBL-007在单药治疗和与其他百济神州产品管线中的肿瘤免疫药物联合上具有组合潜力,其中包括与百济神州自主研发的抗PD-1抗体药物替雷利珠单抗的联合,以提高抗肿瘤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