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曜药业子公司与科兴制药达成海外市场独家商业化许可合作协议

于2022年1月11日,东曜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港交所代码:1875)宣布其全资子公司东曜药业有限公司(下称”苏州东曜”)与科兴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科兴制药”,上交所科创板代号:688136)签订了海外市场独家商业化许可合作协议。 根据此许可合作协议,科兴制药获授予在除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台湾、欧盟、英国、美国和日本以外的所有国家和地区就朴欣汀®的独家商业化许可。作为授予独家商业化许可的代价,苏州东曜有权向科兴制药收取总计人民币3,000万元的首付款及研发里程碑款、销售里程碑款( 最高可达人民币3.8亿元,取决于朴欣汀®在合作区域内的累计净销售额,以及销售提成,等于朴欣汀®在合作区域内的累计净销售额之低两位数至高个位数百分比,按照递减阶梯式比例计算。

朴欣汀®(贝伐珠单抗注射液,拟使用英文商品名称:Pusintin®)是由苏州东曜自主开发的生物抗体药物,于近期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上市批准,用于治疗晚期、转移性或复发性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nsNSCLC)和转移性结直肠癌(mCRC)。朴欣汀®是安维汀®(Avastin®)的生物类似药,后者在中国已获批用于治疗nsNSCLC、mCRC、胶质母细胞瘤(GBM)、肝细胞癌(HCC)、卵巢癌和宫颈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