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君实与Coherus BioSciences于美加公同开发和商業化TIGIT单抗JS006

于2022年1月10日,上海君实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君实”,港交所代码:1877,上交所代码:688180)宣布Coherus BioSciences, Inc.(下称”Coherus”)已启动行使重组人源化抗TIGIT单克隆抗体(项目代号:JS006)选择权的程序,以获得独家许可在美国和加拿大内开发JS006或含有JS006的任何产品用于治疗或预防人类疾病。该选择权是基于2021年2月1日上海君实与Coherus签署的一份《独占许可与商业化协议》。根据该许可与商业化协议,Coherus拥有特瑞普利单抗和两个可选项目在美国和加拿大独占许可的选择权,以及两个早期阶段检查点抑制剂抗体药物的优先谈判权。按照许可与商业化协议,Coherus将向上海君实一次性支付3,500万美元执行费,款项不可退回;在达到相应的里程碑事件后,Coherus将向上海君实支付累计不超过2.55亿美元的里程碑款,外加任何包含JS006产品年销售净额18%的销售分成。

JS006是上海君实自主研发的特异性抗人TIGIT的重组人源化单克隆抗体注射液。临床前研究结果表明,JS006可特异性阻断TIGIT-PVR抑制通路,刺激杀伤性免疫细胞活化,分泌肿瘤杀伤性因子。抗TIGIT和抗PD-1/PD-L1抗体的联合疗法亦显示出协同增强抗肿瘤反应的潜力,以克服PD-1抑制剂耐药性并扩大可从免疫治疗中获益的癌症患者人群。JS006的临床试验申请已分别获得国家 2 药品监督管理局和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