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宏汉霖就肿瘤相关靶点与PALLEON订立独家合作及许可协议

2022年6月28日,上海复宏汉霖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代码:2696,下称“复宏汉霖”)宣布,其与Palleon Pharmaceuticals Inc(下称“Palleon”)订立一份独家合作及许可协议。据此协议,Palleon与复宏汉霖同意基于各自的专有技术和专利,独家全球合作开发及生产及商业化Palleon的产品双功能HER2-唾液酸酶融合蛋白, 以及待双方共同开发的另一个肿瘤相关靶点-唾液酸酶双功能融合蛋白,用于人类疾病治疗。 复宏汉霖的许可区域为中国(含港澳台地区),而Palleon的许可区域为复宏汉霖许可区域以外的全球范围。 复宏汉霖将向Palleon支付首付款4百万美元,开发里程碑款项合计不超过96.525百万美元,销售里程碑款项合计不超过100百万美元, 及基于年度净销售额8%至12%计的特许权使用费。 Palleon将基于合作开发产品,向复宏汉霖支付以年度净销售额1.75%至3%计的特许权使用费。

双功能HER2-唾液酸酶融合蛋白是Palleon自主研发的靶向HER2的抗体-唾液酸酶融合蛋白,作为Palleon最先进的双功能唾液酸酶之一,双功能HER2 -唾液酸酶融合蛋白已经显示出治疗具有适度至高水平的肿瘤表面唾液聚糖的HER2低表达和HER2高表达的肿瘤的潜力,并且双功能HER2- 唾液酸酶融合蛋白即将进入临床试验支持性研究。 另一个肿瘤相关靶点-唾液酸酶双功能融合蛋白是将由复宏汉霖与Palleon共同合作开发的创新型免疫治疗产品,拟结合复宏汉霖已拥有的成熟靶点和Palleon自有的EAGLE技术平台以及唾液酸聚糖在多种肿瘤中高度表达的特性,进一步挖掘肿瘤相关靶点唾液酸酶双功能融合蛋白的治疗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