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腾生物与引加生物达成战略合作

2023年2月20日,苏州博腾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下称“博腾生物”)宣布与引加(上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引加生物”)达成战略合作,共同致力于开发基因与细胞治疗(CGT)的核心蛋白原料、发展质控和评价体系检测试剂类产品。

引加生物于2020年11月成立,聚焦核心蛋白原白原料并开发辅助创新疗法的伴随诊断产品。目前,引加已经开发出50多种高端蛋白,应用于细胞治疗、mRNA疫苗和闭环RNA、分子诊断等领域。引加已完成三轮、累计数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最新的A轮融资于今年1月完成,由招银国际领投,以助引加夯实蛋白技术平台并增进与全球企业的合作。博腾生物于2018年成立,搭建了质粒、细胞治疗、基因治疗、溶瘤病毒、核算治疗、活菌疗法等CDMO平台,提供端到端的基因与细胞治疗CDMO服务。2022年,博腾生物成功帮助两个细胞治疗药物获批临床试验申请。2022年12月,博腾生物CMDO产业化基地启动,这是目前中国拥有最大细胞治疗产能的CDMO GMP厂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