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实生物特瑞普利单抗用于可手术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围手术期治疗的新适应症上市申请获受理

2023年4月11日,君实生物(1877.HK, 688180.SH)宣布,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已受理其自主研发的抗PD-1单抗药物特瑞普利单抗的新适应症上市申请,即联合化疗围手术期治疗并本品单药作为辅助治疗后巩固治疗, 用于可切除III期非小细胞肺癌(NSCLC)的治疗。

肺癌是目前全球发病率第二、死亡率第一的恶性肿瘤。NSCLC为肺癌的主要亚型,约占所有病例的85%。其中,20%-25%的患者初诊可手术切除,但即便接受了根治性手术治疗,仍有30%-55%的患者会在术后发生复发并死亡。根治性手术联合化疗是预防疾病复发的手段之一,但化疗作为术前新辅助或术后辅助治疗的临床获益有限。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是一款以PD-1为靶点的单抗药物,此前已在中国获批6项适应症,涵盖黑色素瘤、鼻咽癌、尿路上皮癌、食管鳞癌、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多个癌种。君实生物全球研发总裁邹建军博士表示:“这项针对可手术NSCLC患者的新适应症上市申请将开启特瑞普利单抗在病程早期的临床应用。Neotorch研究在中国境内开创了NSCLC围手术期免疫治疗新模式,让免疫治疗贯穿了术前新辅助至术后辅助以及巩固维持的治疗全过程。君实生物将与监管部门紧密合作,争取让中国患者率先受益于这项创新疗法,拥有更多治愈可能!”